焦点关注

首页» 焦点关注

北京建筑大学与浦江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对接交流并签署合作意向书

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促进校企合作,推动文物活化利用和城市更新改造,1月5日,北京建筑大学与浦江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,并签署合作意向书。校长张大玉、副校长李俊奇,浦江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肖予乔、副总裁王鑫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和参观活动。活动由副校长李俊奇主持。

座谈会上,张大玉对浦江中国到校交流表示欢迎,并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在“三师”人才培养、学科专业建设、科技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。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,整合优质资源,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,以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为切入点,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。

李俊奇指出,校企合作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,并现场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,确定由科发院和资产公司牵头与浦江中国进行具体需求对接,从科研项目、人才培养和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多维度的合作。

肖予乔围绕资产运营、设备设施维护、企业服务、科技服务等六大业务板块介绍了浦江中国的发展历程,分享了“资本化、科技化、平台化、多元化”的发展理念。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产生更多的合作,共同实现延续老历史建筑生命的核心目标。

王鑫分享了浦江中国在京报馆、泰安里、白塔夜话数字文物活化等北京文物活化利用项目中的优秀案例,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。李雪华介绍了学校科研概况及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有机更新、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与利用、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与文物修缮设计、智慧建造与智慧城市等优势领域的代表性科研成果。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,围绕建筑遗产保护、历史城市更新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,一致表示会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,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。

李俊奇、王鑫分别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和浦江中国签署了合作意向书。根据意向书的约定,双方将在文物活化利用、城市更新、物业管理、文商旅一体化整合等方面,结合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,以项目合作、平台共建、人才培养、成果转化等为切入点,为我国文物活化利用、城市改造更新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、人才培养、产业引领等。

会前,肖予乔、王鑫一行参观了生土研究中心、北京北建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。

编辑:任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