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代表说
建筑学院党代表感言——陈志端
作者:陈志端 发布日期:2023-05-26

00de3ae6e3b747028f55ecee546f6108.gif

学校的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,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全体建大人凝心聚力、真抓实干,推动了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面进步。学校立足首都北京,扎根京华大地,聚焦国家首都重大需求,把准重大发展机遇,建立“三师”人才培养特色体系,培育和引进了一批战略科学家、领军学者和全国勘察设计大师;成立了北京城市保护与更新研究院、乡村振兴实验室等多个学科交叉创新平台,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;在遗产保护、传统村落、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开展实践,服务首都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建设。学校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,办学质量、内涵建设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。

作为建筑学院的一名党代表,见证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。学院聚焦服务国家和首都城乡建设,锚定建筑类特色高校目标定位和学科特点,着力培养未来城市建设 “三师”人才,在学科建设、专业建设、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。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,获得4个B类,共有4个一级学科,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,1个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。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、二等奖,科研奖励、专利授权量、科研论文数量显著提升。

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,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,认真履行代表职责,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按照“国内领先,国际知名,特色鲜明的建筑类学院”长远发展目标,坚持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,立足新发展阶段,助力学校抢抓机遇上台阶,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建院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