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代表说
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代表感言——汪琼枝
作者:汪琼枝 发布日期:2023-05-22

aec79bf1662945b9a820f124b8a3b164.gif

第一次党代会以来,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,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,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进展。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,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,织密安全网,筑牢防护墙,打赢了一场校园疫情保卫战,同时,坚持“停课不停教”“停课不停学”,充分利用现有教学平台,积极拓展“雨课堂”“云课堂”等网络教学平台,开展线上教学,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。

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坚持“马院姓马,在马言马”,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,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,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、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。五年来,学院再增1名全国优秀教师、2名北京市师德先进、1名北京市德育先进工作者,并率先开设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”课程。2018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,2019年正式招生,2022年首批硕士毕业生全部顺利毕业并就业。同年,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第三批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。

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,我将始终如一,牢记育人使命,以“六个要”严格要求自己,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。同时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,走深走实群众路线,听取老师们的意见,反映老师们的心声,发挥好为学校党委谋划事业的参谋作用。